2017/08/04

百麗樂百葉窗



對我來說,窗簾跟傢俱是一樣重要的,好的傢俱讓人生活舒服自在,窗簾則是屋內光線與氣氛的重要幫手。我喜歡開窗,喜歡空氣流通與自然採光,新家有許多大片落地窗,打從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裝百葉窗。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很快地就決定了台南在地的廠商,大成鋼集團的百麗樂百葉窗。

百麗樂百葉窗是塑鋁材質,外層是塑料內芯有鋁片,不怕台灣悶熱潮濕的天氣導致發霉或受潮變形,更令人驚喜的是它卓越的隔熱隔音效果。這個暑假我跟孩子幾乎天天都在家,白天隔著玻璃都可以感受到戶外的熱氣,但若將百葉窗關上則馬上有阻絕熱氣的效果,冷氣的冷房效果變得很有效率。隔音效果則是在展示間的意外發現,百麗樂的展示間就在廠房旁,我們去參觀時,將展示間的葉片全都闔上,廠房機器的轟轟聲就變得相當小聲。

但是這些都是意外的好處。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可以在通風採光之餘又兼顧隱私,還能調整光線,而且拿靜電除塵撢就能清潔,少了布窗簾隨風飄動的塵蟎與清潔不易的缺點。另外就是它很美,它很美,它很美~~~~~






客廳的落地窗外是陽台,所以我們裝設的是方便進出的推拉門。而主臥室是單純的對外窗,所以裝了對開可以收折的百葉窗,而且為了防止孩子墜樓,特別加裝了鑰匙鎖。這真是一個好設計,同時有鐵窗防盜、隱形鐵窗防墜樓以及窗簾的功能。





主臥這個空間現在是陳皮梅玩耍的地方,常常我還在賴床,她自己在這裡忙碌不已。她也喜歡跟爸爸躺在這裡「看星星」,還有爸爸最喜歡派她去窗邊看看外面有沒有下雨~~






到目前為止我對這百葉窗真是有說不出的滿意,所以拖了兩個月才開始寫的新家紀錄文第一篇就獻給了百麗樂百葉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