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再做fougasse




為吃素的朋友再做一次fougasse,因為義大利香料裡有大蒜,帕瑪森乳酪可能有使用動物性凝乳酵素,因此這份麵團裡就沒有加這兩樣材料,用上一篇文章的橄欖油麵團加上香草葉子而已。





另外又再做有義大利香料跟乳酪還有香草葉的。這是整型完就割洞再後發,上面純素的是入爐前才割洞。感覺有沒有一點不一樣呢?好像一個比較骨感,一個比較肉感,是嗎?

割洞後要再把麵團拉開把洞口撐大,所以入爐前割洞會稍微破壞後發好的氣孔,相對的一開始就割洞再後發比較不會破壞發好的組織,表面也比較膨皮。兩種口感當然也不太一樣喔!





來仔細比較一下吧!





國外的fougasse很常見加了橄欖、番茄乾、培根煙肉之類的配料,我是沒有很愛吃橄欖,倒是等媽媽菜園的小番茄盛產了,可以來做一些油漬番茄乾,到時候再來做fougasse或focaccia囉!我想要嘗試不同的麵團,我記得以前珠寶盒烘焙坊的fougasse是有蛋且低溫發酵的做法,印象中口感較為柔軟,下次來嘗試看看這樣的做法。


台灣烘焙店好像不常看見fougasse這種麵包,但我常在ig上看到fougasse的照片。說到ig,某天突然發現ig好強大,只要從一個烘焙者的追蹤清單中,就可以再發現更多厲害的烘焙者,就這樣一個又一個,我突然掉進了ig的烘焙達人世界。許多日本烘焙者,用自家培養的蔬果酵母做各式各樣的麵包,歐美烘焙者的風格則跟日式完全不同,麵包種類比較單純樸實,但看起來麥香十足。每天的樂趣就是打開ig看看今天大家又做了哪些麵包,非常賞心悅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